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3/11~3/12 台北最後安可

〈轉載自 角∣頭∣音∣樂〉辦公室週記

(圖:香港朋友們及慈大學生與湯姆哈克的即可拍合照)。

星期五,湯姆哈克再度上來了台北,在火車站匆匆會合吃過飯後,就趕緊跑到漢聲電台上兩段通告,這一次,湯姆哈克又再度上了黃姐的節目,可見黃姐有多麼喜歡他們,不僅讓他們獻上用雙吉他唱軍歌的處女作,還讓湯姆在節目上說出悶在心中很久的軍中趣事: 湯姆在軍中服務期間,有一段時間是在游泳池管理大專兵的寒訓和暑訓,當菜鳥新兵抵達游泳池時,湯姆就會下口令:「注意!現在開始換裝…….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那段口令是要大專兵從頭到腳開始脫下衣服褲子依序折好換上泳褲,通常大家都會換好後穿上泳褲站在游泳池邊等著湯姆下一個口令,有一次湯姆照常喊完口令後,就在一旁跟班長聊天,聊了一段時間看看手錶,換裝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湯姆喊:「30秒…20秒…5、4、3、2、1停!」湯姆轉頭看著所有大專兵,每個人都光溜溜地露鳥站在游泳池邊等著湯姆下個指令
,原來是湯姆下口令時,忘了說要穿上泳褲啦!!!新兵們雖然疑惑,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大家都還是照做,於是這一段就成了湯姆當兵最有趣的回憶。

晚上在敦南誠品的食堂開唱,聚集了不少新面孔,有位爸爸在演出前就已經買好專輯帶著兩個小兒子來找湯姆哈克叔叔簽名,並跟他們說:「我已經把你們的專輯變成小朋友的台語教材了,你們的歌真的很好聽!」在湯姆哈克開始唱起河洛歌曲時,在場的中年伯伯和阿姨還會跟著音樂一起搖擺,跟著歌詞一起大笑,連在食堂收碗盤的阿姨,都偷跑過來聽,還不時一直走來這一區巡巡ㄟ~有兩位大陸朋友們也被湯姆與哈克的歌聲給吸引,跑來買了兩張專輯,實在感恩!

週六在女巫店的表演,是湯姆與哈克在台北的最後一場表演,果然吸引了眾多人群,把女巫店擠得水洩不通,有兩位香港朋友聽了台灣朋友的介紹也特地跑來,這一場,湯姆與哈克唱了整整一個半小時的創作歌曲,讓現場的朋友們一飽耳福,而那一晚,我的心情特別地激動,或許是因為這是台北的最後一場,有些捨不得吧!在最後一首安可曲「不醉不歸」的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突然有著想流淚的感覺,因為感動,因為感激,謝謝湯姆哈克的音樂讓我看見心中最簡單真實的感動,也謝謝一直支持湯姆哈克的夥伴歌迷們,從你們的眼眸裡,我看見許多溫暖的力量,我想,湯姆與哈克的音樂是一輩子也聽不膩的。


更多相片

3 則留言:

開始減肥的逗點 提到...

3/12晚上感覺真的很棒唷!就是喜歡這種LIVE的FUㄋㄟ~~^^真是天大的美好享受啊!!^^

湯姆與哈克‧Tom&Huck 提到...

ㄎㄎ.......
為啥開始減肥啊!?
為了準備跑下一ㄊㄨㄚ湯姆哈克第二張專輯的通告嗎!??

腰酸背痛的句點娘 提到...

哈!跑下一ㄊㄨㄚ簽唱會是一定要的啦~但是我現在是要先為了金曲獎上要幫你們鼓掌吶喊做準備滴~~^0^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