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1.03.18∣湯姆與哈克@花蓮All Star

〈轉載自角頭辦公室E週記〉




這次回到故鄉花蓮的演出,湯姆哈克決定來點不一樣的,上半場走清新雙木吉他路線,下半場搖身一變,找來鼓手---蜘蛛,KB手---小美,組成了好久不見的湯姆哈克樂團,鮮少看湯姆彈Bass,哈克彈電吉他,認真的神情更顯魅力,下半場一開唱就來個好幾首熱鬧的英文歌曲,包括Quando quando quando,現場的溫度頓時上升了起來,一口飲下濃烈的酒,身體跟著暖活搖擺起來,在湯姆與哈克的音樂中伴隨著微醺,有一種暢快的感覺,回到故鄉,湯姆與哈克難免遇到許多熟知他們表演的朋友,果不其然,原定一個半小時的表演,應觀眾不停點歌的要求,變成了兩個小時,有一桌外國朋友在安可曲時還特別點了「With or without you」並用不輪轉的國語朝著舞台說:「我知道你們會唱!」這下子遇到高手,湯姆與哈克想說不會唱都不行了。

跟著湯姆哈克跑了這麼多場表演,這一場演出仍然有著讓我驚喜的歌,是湯姆與哈克兩人單獨用木吉他呈現的台語歌,並沒有收錄在任何專輯裡頭,在上半場結束時,我偷偷問哈克:「剛剛那首歌名是什麼,好好聽喔!」哈克小聲的說:「是【再會吧!我的愛人】湯姆的創作曲,只是湯姆很少唱,因為他覺得這種歌常常唱會很噁心。」原來湯姆還有這麼感性的歌,真的很幸運又讓我聽到哩!下次安可曲,大家知道要點什麼了吧?(開玩笑的,不要為難湯姆啦!)

2 則留言:

很想聽歌的逗點 提到...

超想衝去花蓮滴...可是這次沒有機會><..下次我一定要聽到"再會吧~我的愛人"..拜託拜託~^^

湯姆與哈克‧Tom&Huck 提到...

逗點~~~~~~~~~
沒關係啦!!會有機會的!!
天氣不是很穩定,就別帶著句點跑來跑去啦!
下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