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1.03.26湯姆與哈克@璞石咖啡

〈轉載自角頭辦公室E週記〉

一踏出花蓮火車站,呼吸到花蓮的清新空氣,身體的不舒服便好了一大半,有人說:「美好的感覺與記憶,要將它留在腦海中。」可是,對於花蓮的美好感覺與記憶,我一點也不想記住,因為這樣,我才能夠身體力行地一直來到這塊美好的土地,用身體與心靈經歷每一次不同的體驗,而不是一個人關在台北的小窩想念著它的美好。


晚上湯姆與哈克的全國巡迴最終場表演獻給了花蓮璞石咖啡館,一走進璞石,店員很親切地微笑點頭打招呼,隨後進來觀看的朋友們也紛紛對我微笑著,我想,這就是花蓮人的親切吧!七點半,璞石的每張桌子都坐了滿滿的人,此時,湯姆與哈克也用吉他帶來了第一首歌”夏日晚風”給大家一個舒服的感受,吉他緩緩流瀉出的音樂在微黃的小燈下更顯溫暖,唱著唱著,哈克的老婆與兩個可愛的孩子們都悄悄地出現了,於是哈克的臉上開始露出了慈父的愛意,哈克說:「當爸爸以後,創作的歌曲都變成兒歌了。我可以唱一首自創曲”寶貝”嗎?」,當哈克唱起歌時,寶貝兒子柏恩也在後面偷偷跟著唱,當我轉頭要聽他唱時,突然害羞了起來,媽媽說,這首歌柏恩從頭到尾都會唱喔!當哈克唱完”寶貝”時,又說:「我可以再唱一首歌”小娃娃”嗎?這是寫給第二個兒子的,不唱孩子的媽會說我不公平。」於是,哈克深情地看著坐在遠遠階梯上的老婆和孩子,又開始唱起孩子的歌來。

全國最終場就在湯姆與哈克”不醉不歸”的豪氣歌聲中熱鬧的結束了,說是最終場,卻也沒有感傷的氣氛,在家鄉唱歌,就是這樣地舒服愜意與溫馨,唱完了,觀眾們紛紛拿出專輯來索取簽名,好朋友們也聚起來拍照聊天,花蓮”自己家”民宿的朋友們還邀請湯姆與哈克下次一起到民宿演出。唱完了,哈克心急地跑回家與家人聚聚,湯姆則帶我去吃好吃的芋圓,並說著明天一大早要參加100K的騎單車活動。我想,音樂的演唱,對於湯姆與哈克來說,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因為,這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或許到了70歲,不經意地經過花蓮海邊,我們都還可以聽見湯姆與哈克在那裏快樂地唱著歌。

(圖:湯姆哈克與好朋友們,哈克手裡抱的是大兒子柏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