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228「慈濟大學故鄉演唱會」之湯姆塗塗寫寫

更多相片

百感交集~~
這是湯姆於 2/28「慈濟大學故鄉演唱會」的心情。

從寒假前,慈大星弦吉他社就動員了所有社員,要辦一場盛大的湯姆與哈克分享會,
放寒假了,學校沒有人了,剩下的就是這一群穿著星弦吉他社服的同學,
為著活動所需的經費而拉贊助(佈置場地,印製海報,宣傳單,場地費,食宿雜費....)
穿梭在校園中,有些人專門製作巨幅海報,有些人設計各種宣傳,有些人設計節目流程,並安排精彩的串場節目。
過年前,他們將前置作業完成大部分,大家才回家休年假。

開學前幾天,他們全都提前回來了,
並開始將已列印好的海報張貼於各大街小巷,各店家門口..
我走在花蓮市街上,三五步就會撞上自己的海報,
走在自己上班的校園,也到處可看見宣傳海報,
連學校裡的電視牆,都不斷重複播放著同學為我們製作的宣傳短片。
當學校裡其他單位的同事看見我,說:呦~廣告很大喔!
心裡想,也許他們想說的是:呦~廣告做得太大了吧!
對於一直很低調的我來說,這是挺複雜的心情!
而這是同學們自發性的活動,縱使不捨他們這麼賣力的籌備,
卻更不該澆熄他們此時此刻這麼沸騰的心~~~

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的在現場賣力演唱,盡情演出,以表達對大家的謝意!

不料 2/28 的演唱會,我竟於 2/26 開始呼吸道嚴重疼痛,頭暈,很明顯的重感冒進行式~
依過去的感冒經驗, 2/28 演唱日我大概得當啞巴歌手啦~~
天啊!!這款ㄝ歹誌那ㄝ來發生?????
我的心情頓時跌到谷底~~
趕緊掛急診領藥準時吃中藥,猛喝開水,不敢吃麵食類,不敢碰任何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盡量休息睡覺,團練時不發聲只作音樂......
深怕星期一聲音啞了或開始咳嗽了~~
而這些補救措施,都只是盡人事,也只能聽天命了~~

所幸到了 2/28
雖然身體狀況不是最佳狀況,喉嚨還是有一點點緊緊的,
但是我已經非常謝天與謝地了~~~~

我知道,我一個人不小心的感冒!
將影響多少同學這一個多月來的辛苦與努力~
將影響多少要來聽我們唱歌朋友們的引頸期待~
更影響音樂搭檔們這一陣子準備登場的興奮與期待~

在演唱會現場,我看見了老師與同仁,家人與老朋友,過去PUB的老闆,
在地的樂手、歌手,還有滿屋子熱情洋溢尖叫聲可以掀開屋頂的同學們。
很驚訝的發現,特地來自新竹的逗點一家人(辣媽四人組代表)也在現場,
她依然火力全開的鼓掌、打拍子,用盡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呼應著~
結束後的簽名會,隊伍很長,她說她們一家要趕十點多的火車回新竹~~


在熱情鼎沸的舞台上結束後,
坐上車關上車門那一秒開始,一切回復平靜,一切都該回到了現實....
想起此時還在火車上的逗點一家人,她們回到家該是半夜了吧~

於是發了通簡訊:
(逗點,看見你們一家人從那麼遠的新竹來慈大場,除了感動,多了不少難過的心情,希望你們是趁這次連假來花蓮玩順便看我們,這樣比較讓人心安!謝謝你們)

過了幾分鐘,逗點回了短訊:
(親愛的湯姆,不要難過、別有壓力,請替我開心,因為我真的超級慶幸我來了這一趟,真的真的!不來我才會後悔!在聆聽你們的同時,我是感動滿滿、再次擁有無比珍貴的回憶的!真的好以你們為榮~讚!!花蓮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回去看你們,除了支持你們,更有回家的溫暖呢~^^¥加油喔~)


許多感受是很難用文字表達的
就像許多音樂是很難用歌詞表達的

這場演唱會最後還是沸騰而圓滿落幕~
而對於我來說,多了好多好多的人生體驗
也讓我歷盡了不少五味雜陳的滋味

最後要說的是.....
「感謝大家!感謝所有關心與愛護我們的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們認真的安排佈置
你們和樂團賣力的演出

這麼棒的一場演唱會
讓在座每一位聽眾都沸騰起來

謝謝你們替花蓮留下這麼多好音樂好聲音
你們是花蓮人的驕傲

讚!!!

p

匿名 提到...

本週末歡迎你們大駕光臨台北
也替台北留下你們的好音樂跟好聲音吧
老酒鬼 等你們

好膽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