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湯姆與哈克音樂分享會。天母誠品忠誠店3F Simple Studio

〈忙碌、充實+感動的一天〉

2/11 角頭音樂開工日
湯姆與哈克早班車花蓮往台北,上計程車直達角頭音樂已11點多,
趁大家準備開壇前的空檔,我們臨時抱佛腳(練武功:練吉他)
PS:因為今天要趕兩個電台通告&天母誠品音樂分享會。

小甜甜進來了,戴著口罩用氣聲向我們打招呼,
問她怎麼了,她用氣聲回答昨晚Hi一整晚,Hi到失聲了~真性福!!
猜想她喉嚨應該很不舒服,還抱病逗大家開心,祝她早日康復~
43哥進來了,發送了一個親筆福氣紅包(好福氣!!)與精美隨身日曆小筆記本(卡哇伊!!)
12點,開工典禮儀式開始,43哥帶領大家拜拜,保庇角頭旗下藝人 "唱片大賣",國內外演唱邀約不斷~

儀式結束湯姆與哈克繼續練武功,耳邊傳來小道消息:今天是小P生日....蛤!?
沒什麼可以表示的,僅能唱一首三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以了表我們的心意啦!

喝完簡單而隆重的春酒,14:30 來到漢聲廣播電台,
主持人黃姐真的是國寶級的聲音,除了字正腔圓,音色更是正氣凜然..
讓我們立刻想起這聲音是當年向海峽對岸人民廣播的聲音!!
好酷歸好酷,當這種聲音訪問我們這一張專輯的音樂「創作動機」時,
感覺像是在問我們的「犯罪動機」,哈哈!!
而在她美麗的聲音之後接著出來的是我們充滿LP的音樂,更是有種不知所措的尷尬感..太妙了!

最後10分鐘黃姐不知為何喉嚨不舒服,數次因咳嗽而中斷,
哈克後來跟我說,應該是我的歌詞太不雅,害她ㄔㄚˋ到氣,
令我對黃姐感到愧疚不已,希望黃姐內傷趕緊恢復~~


16:15 來到佳音電台,主持人咖啡貓說之前來花蓮「自己家民宿」就聽過我們的音樂,
如今終於見到本人。

她也是從民歌年代走過來的人,所以談起民歌時代的事,好像在跟我們開同學會,
(不過真的看不出來,保養得超好!像二十幾歲姑娘)
她後來忍不住點了一首歌「加州旅館」看我們會不會唱..
答案是,我們終於通過考驗,並且圓了一位可愛主持人的音樂時光。

接著趕趕趕,要趕到天母誠品忠誠店20:00 的音樂分享會,
抵達天母誠品後於附近隨便吃了晚餐(不過這也是今天忙了整個下午難得的休息時光)
小P說,今天的天母誠品也許..也許..也許來聽歌的人不會很多,
因為天氣冷又下小雨,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19:15 開始測試音響,就已看見小木偶姑娘和一些新朋友來捧場啦..
19:35 到後場歇息了一下
19:50 上場想先彈彈音樂~沒想到下面居然幾乎已坐滿了人
(相片提供:Stella Kuo)

現場看見許多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還有很多沒見過的新朋友,
以及最近幾次分享會都來捧場的新朋友,真的很感動!!謝謝大家~

21:15 跳上了計程車直奔捷運站,順利趕上了22:00的回花蓮火車

火車再一次將我們緩緩帶離剛剛情緒沸騰的城市,心裡頭五味雜陳。
想著朋友們聽著我們的歌是抱著啥心情?
純粹捧我們的場?還是衝著我們的音樂而來?還是這些歌有某些程度讓人抒發情緒與滿足?
可以不用想那麼多,卻不得不想那麼多

腦海中忽然想起以前的小酒吧歲月....
客人多時,就讓音樂沸騰!客人少時,就讓音樂醉人吧!

感謝角頭音樂,讓我們的音樂被更多喜歡我們的人聽見
今天來捧場的人那麼多,應該是43哥開工拜拜時作法湊效~~
也感謝小P辛苦的帶著我們在城市裡奔跑,阿勇的音響技術支援讓我們的聲音美好呈現!!

現場有看見:24小時環台機車製作人虎神,性福的小甜甜,辣媽四人組,阿蕊,
令倫一家人,黃二哥一家人,23號半美少女,雅虎,阿秀,佩萱,迦菲貓,終於現身的"小桂子"
以及辛苦趕車而來只能目送我們一程的五十元。
當然還有很多現場不知道各位大名的朋友.....
謝謝你們!頂著低溫與細雨,分享著來自東部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的音樂

下一次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還有我啊~~
我七點就在場外頭徘徊了,明知道你們都在裡面......七點二十,有一位小姐(不知素誰呢)出來擺放專輯,我上前問如何購買以及何時可以進場,她問我是不是粉絲~~^///^

很訝異台北的朋友把你們兩首LP都點了,大家都很開心哩,是我第一次覺得都市人深層面下的熱情也很需要解放啊!LP就LP吧!(我們上班的心情常常也只能用各種不能說的size的LP來形容啦)

同事說你們的專輯好漂亮,簽名也很美~~

湯姆與哈克‧Tom&Huck 提到...

拍謝拍謝~~我竟然將妳漏寫了..
為了表達歉意,將妳的名字用特別色並且"加大"處理!!!!

第一次聽到人家說我們簽名很美ㄟ....
可見妳的同事都是好人 ^_^
代我們向他們說聲謝謝啦!!

終於看見妳廬山真面目啦,難怪妳會自嘲..
放心啦,小胖妹不是寫妳啦 *_*
妳看起來令人喜氣洋洋~福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