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不小心聽見〈湯姆與哈克〉一封來自花博演唱現場台下朋友的信

收到這封信,快樂滿滿,這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感謝小桂子~
更感謝您同意分享......



親愛的湯姆和哈克先生:
昨天一個人去逛花博。天氣很冷,風很大,從新生到大佳的路很長,走很久。我想這樣最好,人不會太多;尤其大佳的場地人群是最少的,我喜歡這樣。
下午活動巨蛋的志工們很賣力,半小時前就開始招呼大家入場。我想我是笨笨的、乖乖的、被冷風吹得靈魂都飄走了,所以很破例地跟著志工的手一轉彎,進了當天唯一進入的館(因為每一個館人都很多啊),而且還不知道這是要看什麼表演──原本打算既然進去了就「坐著休息到結束」的。

我是睡到您的音樂開始,被驚喜嚇醒──
從音樂到歌詞到人聲和絃,有原住民的野,有小市民的ㄙㄨㄥˊ,有民歌的簡約特質,曲風裏竟也有「某種」情感上的濃郁味。更多的是,我強烈聽到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那些訊息,雖然它往往寫得隱約。
這樣的樂章竟有那樣多的元素,令每一首歌聽起來都很「飽滿」,卻不是時下那些所謂鉅作的狂悲狂放或是搞怪取寵,老實說,您給的這種飽滿讓人很快樂。

我已有好久不曾有這樣的感動了。

小桂子

5 則留言:

Jyushiou 提到...

怎麼現在才感動?我都已經感動十幾年了... XD

Unknown 提到...

小女子孤陋寡聞咩...
 
To頑童們:
您的專輯上星期一收到即拆封聆聽
有些歌我已經會跟著唱囉
每天都──很幸福
^^
 
小桂子

湯姆與哈克‧Tom&Huck 提到...

樓上的樓上應該是烏龜先生吧?
是啊!十幾年前的音樂認識了你們..
十年來你們的鼓勵讓我們不斷向前
真的謝謝你啦~~


樓上的小桂子,
您熱情的回應總是讓我們像是吃到甜點一般,
好吃但可能容易發胖~哈哈!
無論如何,謝謝您的鼓勵!
月底角頭音樂將發行的唱片:
「湯姆與哈克--野狼125」
也敬請期待,支持與鼓勵囉~

Unknown 提到...

沒問題~
先以掌聲和歡呼聲鼓勵
接著用精神與肉體支持
最後每天拿大眼睛期待
 
別怕 大眼睛泡了福馬林
可以撐很久
我很能等的

老桂子\^o^/

超級羨慕小桂子2k7逗點 提到...

若不是真的因為抽不開身...
說甚麼我都會飛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