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湯姆與哈克樂團2010台北花博行動巨蛋演唱....

2010.12.7(二)
12度冷颼颼的台北花卉博覽會會場,參觀的民眾依然眾多..
就在這個日子,湯姆與哈克樂團要在大佳河濱公園可容納1200人的行動巨蛋演唱。

12:00 場內淨空,對面的音控台與這裡的舞台隔空對話,樂器一一測試。
音控細心的問還要加強什麼嗎?音色有無問題?音量OK?其實,這裡的音響怎麼調都好聽。
想必今天一定可以很盡情的玩著我們的音樂。

13:20 民眾可以入場了,我們在休息室,
小P說:來這裡聽表演的人,他們的心態有的是走累了進來坐一坐,有的是進來想睡個覺,各種可能都有,所以人們會流動與走動,這樣的情形別太在意!畢竟大家主要是來看花博,純粹來聽表演的人應該不多。
經小P這麼一說,果真讓我們壓力頓時大減,就當作是在高速公路旁開演唱會好了,
對於來來往往的客人,要以慈悲心對待,哈哈!

13:57 後台樓梯旁就位準備上台,主持人介紹了演唱會即將開始,及注意事項後,我們隨即上台。

14:00 上台後不發一語,「故鄉花蓮」音樂響起,掌聲跟著響起~我們來自花蓮,不需介紹,音樂中已經傳達著我們帶著滿滿音樂感情而來,分享給台下一千多位不認識我們,初次聽見「湯姆與哈克」音樂的新朋友們.........

看見台下的朋友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本來在睡覺的也醒了,本來不笑的也笑了..
馬修連恩的可愛小兒子隨著我們的音樂在台下起舞著..
一首一首貼近生活的音樂小故事進行著,看見台下朋友聽歌的眼神與表情,
時間好快,4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離開座位的人卻不多。

我們知道,在12度的台北,湯姆與哈克樂團的音樂點燃了行動巨蛋裡一千多顆熱情的心~

不不不.........晚上19:00~19:40還有一場,所以....
我們知道,在12度的台北,湯姆與哈克樂團的音樂點燃了行動巨蛋裡兩千多顆熱情的心~



美麗的花博,礙於時間關係,我們卻無法好好的欣賞,真是有點可惜~
只好下一次再專程找機會上來參觀啦!
感謝角頭音樂小P/阿勇,感謝巨蛋的音控老師們,感謝Vera Liu帶來好吃的老婆餅/鳳梨酥
感謝小咪/阿秀/柚子/阿Ruei  的捧場


1 則留言:

想聽湯姆哈克唱歌的逗點 提到...

我就知道..

一定會越來越多人喜歡你們的!!

你們真的好棒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