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8/3 (高雄氣爆募款活動一) 花蓮文創園區_自由舞台_街角音樂

湯姆與哈克_街角音樂
時間:8/3 (日) 17:00
地點:花蓮文創園區_自由舞台

募得義賣金額:5700元(CD 售出 15 張)

感謝花蓮文創園區為我們安排的場地_自由舞台,
並給予許多硬體的協助。

17:00 天氣還算炎熱,但還好漸漸有些遮陽區與微風....
天生羞澀木訥寡言的「湯姆與哈克」不善於表達,兩個人傻傻作著音樂唱著歌,都已17:40,沒有人買CD。

我跟哈克說:會不會我們唱完兩個小時,賣不出一張CD呀?(揶揄著自己)。沒想到前面這些朋友都是老天安排的音樂天使,開始掏錢買CD。

街角的音樂聽我
街頭的愛心看你
讓我們一起為高雄罹難者與受傷人員與家屬祈福........

有兩位朋友千元大鈔不必找,也有日本朋友直接捐款,還有上海姑娘來要簽名。感謝大家!

這些錢將捐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專戶,
收據或證明日後將公告於湯姆與哈克官網與FB粉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