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13 Taiwan Stylu TCM Week 湯姆與哈克。日本沖繩

Sakurazaka ASYLUM 2013 Taiwan Stylu TCM Week (2013.7.27-28)

感謝角頭音樂,這一回讓湯姆哈克有機會與大夥兒到渡假勝地「沖繩」,與日本當地歌手音樂交流,不但互相分享不同風格的音樂,更刺激了創作的想法與廣增見聞,受益良多。

最感動的是當地不少台灣早期過去打拼的台灣人,知道有這一場來自台灣的歌手,特地來捧場,原本以為不會說日語的我們,應該很慘,沒想到....連台語都會通啦!所以這一次買CD要我們簽名的,有很多是歐巴桑,甚至幾個日本美妹拿著CD要我們這兩位啞巴簽名與合照時,都是這些熱情的歐巴桑幫我們充當翻譯咧,祝甘心ㄟ啦!
這兩天,兩地歌手除了在櫻板劇場的舞台上精彩的演出之外,第二天的 Ending Song 更令人感動,台日所有歌手一起上台大合唱「太巴塱之歌」,聽說幾位角頭伙伴都感動到落淚了。

慶功宴晚上更有趣了,語言不通不是問題,因為音樂、微笑無國界,「舉杯」更是最棒的國際禮儀,一杯一杯再來一杯,我們來的幾乎都是台東與花蓮歌手,喝喝唱唱,你來我往,要不是這裡要打烊,肯定將這裡當部落,Am到天亮。

(註1):台灣代表隊有:巴西瓦里 / 陳建年 / 保卜 / 柯敏薰 / 龍哥 / 南王姊妹花 / 巴奈 / 湯姆與哈克
(註2):湯姆哈克此次邀請鐵人家族一起來沖繩同遊,晚上與歌手們狂歡到深夜,早上依然早起按表操課 (跑步+海泳) 真的充實到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