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8/12 湯姆與哈克〈台中。勤美誠品〉

為什麼台中那麼多間誠品?而且每一家都那~~~麼漂亮,上一次去中友百貨誠品也是!!
為什麼花蓮一間誠品也沒有?人家台東都有誠品了說。
還好花蓮除了有美麗的好山好水,還常常有美麗的高空煙火秀可以看,
這是別的縣市比不上的,我們該知足了!!

14:00 我們到勤美誠品三樓音樂表演區測試音響,
前面坐滿了人,大家都低著頭看著手上的書,彷如圖書館一般,
怕吵到大家,我們輕輕彈了一首演奏曲並試唱了一首歌,
沒想到被眼前「埋伏」的這些人嚇一大跳~~他們竟然全都放下書同時鼓掌,
害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說:「抱歉,現在是音響測試啦,15:00節目才正式開始,請大家繼續看你們的書,打擾了!」
於是我們快閃進休息室~
心想,台中的朋友可真熱情啊~~

果然,今天是一場很快樂的演出,
熱情的台中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熱情燃燒了全場!
感謝你們全程以最燦爛的笑容與最熱烈的掌聲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
更謝謝現場將近兩百位朋友同時給我們按下「讚!!」的手勢~
(下一次要帶一支可以超廣角,可以全景拍攝的相機,因為這一張相片大概只照到1/4現場的人吧,實在好可惜!!)

感謝Stella與兩位新朋友特地從台北南下捧場,也謝謝哈克同學阿童闔家蒞臨~

8/12 我們在台中。勤美百貨共同擁有一個快樂的下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