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鐵花村。有夠冷的夜‧有夠烈的酒‧有夠熱的情

1/29 台東鐵花村的表演....


16:17往台東的火車上,哈克又再度跟我聊起以前他在苗栗讀書時,
一次過年,他騎著野狼125走中橫,騎到天快黑了終於抵達大禹嶺,
沿途的低溫(約2-3度)他只穿一件薄夾克,沿途凍到不行,他憑著自己還年輕,假勇~
後來決定在大禹嶺停下來喝碗熱熱的金針湯再上,
他看了一下後照鏡,天阿!眉毛頭髮都卡了灰白色的霜(那時沒強迫戴安全帽)
脫下手套,驚!!!!!!兩隻手竟然變成青綠色的!!!!
他以為手怎麼了?難道已經凍壞了?(天氣冷到手真的又冰又麻~~沒知覺!!)
我問後來勒?
他說,原來是廉價的手套碰到水氣後「褪色」,於是將雙手染成青綠色!!
害他嚇~~~~了一大跳!!

喝到熱騰騰的金針湯整個人都暖了下來,並失去了繼續往花蓮夜騎的鬥志,
老闆建議哈克買一件雨衣(120塊)擋風遮雨,不然就先在小工寮裡過一夜再出發,不然很危險!!
哈克最後決定在陰暗的工寮裡睡一覺,裡面的棉被濕濕冷冷的,(超噁!)
不過比起身上穿的那一套衣服還乾,
所以哈克決定扒光衣服,躲進濕冷的棉被中,並讓脫下的衣服壓在棉被下..
隔天,穿起稍微乾了一些些的衣服繼續奔往花蓮~~~~~~
故事太多了!講到這裡就好。

七點半,我們來到鐵花村,這是第三次來到鐵花村,
不一樣的是,今晚超冷,這樣戶外的場子,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奇怪的是,縦使如此,底下還是好多前來聽歌的朋友...
試完音下來,有一桌朋友前來熱情招呼,原來是專程從玉里開車過來要來聽我們唱歌的朋友!!
並且掏出前兩張手工CD專輯連同這一張野狼125請我們簽名,真是好感動~
心中的溫度瞬間回昇了好幾度~~~~

21:00 正式演出時才發現,原來另外還有一桌也是專程從玉里開車上來看我們的,
這麼冷的天氣,依然擋不住他們的熱情,真的謝謝大家!!
現場接受點歌,被點到「那ㄝ安ㄋㄟ」,
演唱中,感覺底下怎有手鼓的聲音,默默的在跟我們的音樂共鳴著,
原來豪Sir早就在現場(放年假從台北回來...)
超開心的,當然要請他上來玩個幾首歌才過癮~
原來在現場的還有好幾位南王歌手:南王姊妹花/志博/龍哥等,

前兩次來鐵花村總是來匆匆去匆匆,這一次終於可以待在台東一晚了,
應豪Sir/志博之邀,到曉君舅舅家小聚,
並分享了這個金曲村的很多有趣的故事與他們最近舞台劇的經驗!!
期待著即將發行新片的南王姊妹花新專輯,
這一張專輯是由交響樂團伴奏,不難想像一定又是一張原住民音樂的經典之作~~

這一晚感謝捷任的貼心安排交通與住宿與推銷專輯,
安智的音控,專程從玉里來的兩組朋友,斐馨姊妹的捧場~
還有好多雖不認識卻從頭聽到尾,掌聲不斷的朋友,
當然還有精神永遠與我們常在的辣媽們~~

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