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聽歌吧--好膽賣走.黃黎明(97原創音樂_河洛組最佳現場表演獎)

比賽終於結束了,這首歌也將收錄於行政院新聞局97原創音樂紀念合輯「美麗織歌」中。
此合輯將與去年度紀念合輯之『逐夢之歌』ㄧ樣採取政府出版品模式,將印刷上政府出版品編號以及非賣品字樣、不會上市販賣,但將提供給政府相關各處室、合作媒體以及ㄧ般民眾索取,主要用途是作推廣原創音樂大獎之用。
所以各位如果有興趣,屆時可以去索取喔~

當然,這首歌也會收錄於「湯姆與哈克」新專輯中喔~
專輯中的它一定不會跟現在的版本一樣滴.......敬請期待啦!

攝影:老友培偉
相片一:Malasun樂團+畢杜老師
相片二:Malasun樂團(三缺一),缺的那個就是"哈克"


































好膽賣走

詞/曲:黃黎明(湯姆)

閒閒沒代誌 來去逛夜市
一堆人是來來去去
祝多七辣 身材哈買水擱哈買甜
害我看到眼啾 花率率

頭前那個 甘不是阿水仔?
欠我錢 擱避加久 擱敢來逛街
今仔日 算你運氣卡衰啦
把錢清清ㄝ 卡省廢氣


好膽賣走 你嘎您北棟咧
別想說 剃光頭就認不出來 你是誰
好膽賣走 你嘎您北(稍)棟咧
欠我的50元 趕緊清清ㄝ

好膽賣走 你嘎您北棟咧
別在那 囂囂掰掰 雞雞歪歪 頭也不回
好膽賣走 拜託ㄝ 稍停一下
別給我追到 虛累累

[口白]

ㄝ~這個人 這個人
悍草這麼好 全身刺龍擱刺虎
這..這..根本就不是阿水仔嘛
壞了壞了....我若沒稍假一下
今天我會死~嘎真難看


拍謝 我叫ㄝ 是頭前那個啦
拍謝 你賣誤會
拍謝 我叫ㄝ 是大摳那個
拍謝 你賣誤會
拍謝 拍謝 我叫ㄝ 是矮矮那個啦
拍謝 你別倘誤會
拍謝 我叫ㄝ 是黑黑那個
拍謝 你賣誤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