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9/27 (六) 台北。女巫店《夏日太平洋的風》感謝大家來吹風~

2014.9.27 我們在女巫店唱著早年的創作歌曲「2002 女巫店」

轉眼12年過去了,女巫店是我們走出故鄉花蓮演唱的第一個店家。
帶著回娘家的心情來到女巫店,天公作美,讓我們見到好幾年不見的老闆娘(相夫教子的她幾乎很少出現在店裡),這一趟終於有機會親口對她說了我們的感激,十幾年來的她完全沒變,包括那頭超短超酷的五分頭髮型。

一群可愛的媽媽們下午五點半就在女巫店等著我們出現,她們的熱情十幾年來有增無減,除了正宮,她們應該是黏我們最久的女人,也是最可愛的一群老師。由於她們從未缺席,'害'我們每一場演出都得想盡辦法弄出一些新花樣或新創作以討她們歡心,還好她們都很善解人意,每一場都"看起來"很開心,隨著音樂節奏搖擺著她們調皮的表情。祝妳們教師節快樂!永遠的辣媽們! 

忙碌的工作塞滿生活,好久沒有公開演出,玩音樂成了奢侈的消遣,坐上舞台有些生澀,以為久無宣傳的我們今晚人數應該屈指可數,豈知竟然高朋滿座,令人驚訝!想必是女巫店平日香火鼎盛,我們只是路過香客,大家一起來進香,共香盛舉!

感謝我的徒弟"葉鈺渟"上來分享她兩首動聽的客家創作歌曲,感謝傳播學系小斌/開誼/開元/Ellen/建志,感謝Stella,感謝角頭音樂同事依凡/虎神/阿勇你們專程的蒞臨!還有好多俊男美女,善男信女和沒見過的朋友,感謝你們最美麗的微笑與掌聲,合影時才知道好多對岸的朋友(上海/北京/廈門/香港),謝謝你們。 

北迴子夜車緩緩而下,車窗外燈火闌珊,車廂內眾人皆睡,旁邊的哈克打著有節奏的呼,我卻意識清醒毫無睡意, 滿腦子出現的是各位認真傾聽音樂的神情與畫面。 

我們何其平凡,因為你們,讓我們相信堅持音樂創作是值得的!

祝大家  平安。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9/22 收到高雄社會局八一氣爆捐款專戶的「收據」囉~

高雄氣爆至今快兩個月,今天收到高雄社會局八一氣爆捐款的收據了。
「湯姆與哈克」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愛心與參與。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9/27 (六) 台北.女巫店《夏日太平洋的風》

時間:2014.9.27 (六) 21:30 – 23:00
地點:台北女巫店
湯姆與哈克《夏日太平洋的風》

炎熱的夏日快過去了,空氣中開始了一絲涼意..
於是我們原諒了熱浪的盛夏,開始懷念這個夏日太平洋!
希望伴著音樂與你一起輕鬆分享太平洋的風!

(人物 / 湯姆 , 攝影 / 陳建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