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姆與哈克 Tom&Huck」


















My Photo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音樂頑童「湯姆與哈克」。
曾寫過一首力道十足的河洛幹譙歌曲「站火車」,害自己被貼上「幹譙歌手」的標籤!
不過也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湯姆與哈克」。

2008年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好膽賣走」榮獲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
2008年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創作歌曲「起肖ㄝ風」獲得總決賽〈第一名〉
2009年 行政院新聞局「98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創作歌曲「那ㄝ安ㄋㄟ」榮獲了河洛語組的「最佳現場表演獎」與「參獎」
2010年 12月,第一張正式專輯「野狼125」。角|頭|音|樂 勇敢發行
2011年 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
2011年 入圍新聞局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最佳民謠單曲-站火車〉
2012年 7月,第二張夏日專輯「夾腳鞋」。角|頭|音|樂 再一次勇敢發行
2013年 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十多年的演唱歲月,除了擁有極佳的表演默契與演唱實力之外,兩人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的心聲,更為這一片美麗的土地寫下不少感懷與讚嘆之情。
也許是每天面對著高山大海,在他們的音樂裡,聽得見潮來潮去的海潮聲,迴盪再迴盪的山谷餘音....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第22屆金曲獎入圍了~給自己一個讚!!

第2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昨日(2011/5/13)揭曉
湯姆與哈克[野狼125]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與「最佳演唱組合獎」!!!
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祝賀如雪花般!真是受寵若驚~~

想上來網誌寫些感謝大家的話,偏偏Blogger系統昨天當了一整天
今天終於可以進入系統了~~太棒了!!
結果,想說的話也忘得差不多了~真慘!!!!!!

感謝評審團的用心,因為我們的音樂想呈現的真的不只是音樂,是我們的生活與態度!
謝謝評審團感受到了~~
感謝角頭音樂張四十三和所有伙伴的辛苦籌劃與配合,
讓遠在花蓮的我們,得以在時間的夾縫中將專輯完成,呈現給世人..
入圍就是受到了某種程度的肯定,所以夠開心了
得不得獎,真的平常心看待啦!(得獎也很平常,不得獎也很平常....的意思,哈哈!!)

感謝音樂老搭檔哈克在蠟燭三頭燒的情狀之下完成了這張野狼125專輯
(猜想他現在正在搖奶瓶餵寶寶中.....)
哈克很倒楣遇到我這位老哥,明明每天在公司被公司操得半死
回家還要被兩個精力旺的寶寶操。

最近他還有一個大麻煩,
5/21(六)硬被我拖去參加2011花蓮鯉魚潭國際鐵人三項邀請賽
所以他此刻除了忙著搖奶瓶,還要用單車載兩個寶寶四處兜風練腿力
好朋友們當天若有空,歡迎來幫我們加油!!

充實的生活填滿著我們的生命..........
此時聽見入圍金曲獎的好消息,猶如炎熱的夏天山邊吹來的一陣涼風
就大口大口的吸氣享受這份沁涼吧。

想起前年我們去澎湖參加海洋音樂節
想大口喝啤酒的心情................
祝  大家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並感謝大家的祝賀~~

(跟哈克合影的是阮兒子啦)